人人都说女孩子不要太要强、太独立、太厉害,不然会不招人喜欢。(宇含在说你)
可是,我若不要强、不独立、不变厉害,谁会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还真的是没有人==)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朋友并不是最好==)
女孩子,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不会被别人当做附属品。(才不会被欺负=])
家世好的女孩子,会有爸妈为其铺好华丽丽的金砖大道,(可惜我不是)
相貌好的女孩子,会有男友老公等着为其鞍前马后尽献殷勤,(可惜我也不是)
运气好的女孩子,会有贵人相助使之平步青云,(可惜我还是不是)
真是,不幸,我似乎哪个都排不上,(天生命不好==)
所以,别再问我为什么总是那么不解风情,
别再埋怨我没有一点女孩子的娇柔体贴,(我的确没有)
别再说我笑得太大声,走得太快,讲话太男孩子气。(我的确笑声太大 走得太快)
别再嫌弃我太过理智,太冷血。
因为,我知道,
下雨天如果忘带伞,就一定会淋雨,(即使带伞了也一样会被雨喷到)
淋雨之后,不赶快擦干头发,换掉衣服,
就一定会感冒发烧,(即使不感冒发烧也会小伤风)
生病之后,不赶快看医生吃药就会越病越厉害。(看了医生也不一定会快快好)
曾经去输液,隔床的女孩一边给老师打电话请假,一边哭,
我当时觉得,这孩子真傻,哭又能怎样?(哭或不哭都那个样)
真是个傻孩子。(难听一点就是太笨)
可我也曾是个傻孩子。
曾经我会在躲雨的屋檐下看着一个个被接走的人觉得自己像是个弃猫,
曾经我会在饿的胃疼却连水都没得喝的时候很想哭,
曾经我会在拥挤的公车上被人左推右推的时候感到委屈,
我不是苦水里泡大的孩子,我只是个不愿意向世俗妥协的女孩。
而在此之前,
我会一直努力坚强着,扬起下巴,不哭,不闹,不发脾气。只微笑。
没有女孩子愿意一直坚强,只是她在等一个理由,一个可以不强迫自己坚强的理由
~copy by faceboo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